泮鸮鸮鸮

B站:这个人上学了偶尔诈尸
长佩:水鸟鸟和鹧鸪鸪(会在里边更文)
微博:久柒陆拾叁
约稿开放中,求你找我

今年也多多关照啦!

   醉酒,当代青年发生故事(事故)的必要前提,即使是医者,也不例外…… 

   某市第一人民医院,心胸外科手术室,一场绝妙的狂欢is being 

   “鹧鸪!主刀!喝!”护士长(男)手持燕京啤酒玻璃装,哐地一声把酒瓶子口磕在手术台沿上,生生磕断了酒瓶颈,递到鹧鸪的面前。 

   “来,不能就我一人,你也!额……喝!”燕京啤酒果真名不虚传,简直酒不醉人人自醉,鹧鸪猛吹三瓶,一跃而起坐上了护士长的器械小推车。 

   “诶,李主刀,你怎么这么年轻就当的主刀医生的呢……我好酸啊。”鹧鸪的副刀,年仅24岁以北医博士生优秀学生学位毕业的新时代医科高材生,此刻化身柠檬精,使劲拿酒灌溉我,俨然一副辛勤园丁的模样。 

   “嘿嘿……嘿嘿,我这是天赋异禀,命定的主刀!”我说了一段非常不社会主义的发言,然而这个乌烟瘴气(成绩优异)的手术组都是帮信道的信道,信佛的信佛,信儒的信儒,手术室东南角落里还摆了个华佗木雕。 

   “啊呀,哪里这么说?喝爽了再说!”不知哪个护士危险发言,引起一众人更嗨了,拿着酒瓶子,浪浪荡荡,快乐得无以复加。 

   ……………… 

   另一边,泮鸮对着电脑画稿子。 

   “啧,大过年的稿子这么多。”泮鸮骂了一句,“阿鹧又出去聚会了……” 

    她画完最后一笔,刚要点保存…电脑死机了。 

    “……”泮鸮沉默了一会,平静地重启了电脑,撸了一撸趴在桌上的猫,当看到桌面上并没有刚刚画的图,还是没忍住,“艹。” 

     得,又要重画。 

     泮鸮看了看时间,才七点,大过年的人都在家里窝着,她看了一眼只开了一盏灯的家,只觉得有些失落。 

     她下楼简单的吃了点晚饭,又在家录了一期新年视频,接到了鹧鸪的电话。 

     “鸮鸮~”吓得泮鸮差点挂电话,平时鹧鸪不会用这么恶心的语气叫她的,“来接我嘛?” 

    “你这时候想起你亲爱的室友了?”泮鸮轻笑一声。(只是室友!) 

     “嗯哼,”鹧鸪应了一声,“大过年的一个人在家辛苦你了。” 

    过了二十分钟。 

     “诶,鸮鸮……你来接我啦?”年轻女子站在手术楼下,表情复杂。 

   “是啊,走吧?”她说 

   鹧鸪还穿着医院的医师服,口袋放了不知道几把手术刀,手术锯,医院的logo印在领口,大红大紫,及其显眼。 

   “走……走啊?怎么不走咧?”她大着舌头问道。 

   泮鸮认命了,半拖半拉地带着人往地铁口去。 

   地铁口 

   “干!凭什么不让我进去?这哪里……额……这哪里是管制刀具!这是能救你命的知道嘛!呜……你有本事一辈子不开刀啊!啊?”鹧鸪因为口袋里的刀子,非常幸运地被拦在了地铁外,所幸已致深夜,人流稀少,拍照的也少了不少。 

    她蹲在地上,抱着膝盖,抬头怒视地铁警,那小乘警也有点慌,磕磕巴巴解释:“女士……这个是真的不能带上地铁,要不您换去打车?” 

   鹧鸪不太乐意,站起来把刀子都收回了自个的口袋,一步一跌地朝在一旁笑得发抖的泮鸮走去。 

   她许是以为鹧鸪已经冷静了,奈何故事(事故)总是一波三折。 

   然后就见鹧鸪猛然跪下,抱着泮鸮的腿嚎:“呜呜……鸮鸮,我要坐地铁……好不好,咱们坐地铁回家嘛。” 

   泮鸮笑了笑,蹲下来看着鹧鸪,她见怪不怪,摸了摸鹧鸪的头,哄道:“好……好的,你起来,咱们回家啊” 

   “好……起来……”鹧鸪停止了假哭,半个人挂到了泮鸮身上,泮鸮无奈地笑笑,拖着她,拖着出了地铁站,坐上了幸运EX遇到的出租车。 

    残月当空,北风呼啸,一黑一白的两道人影,思归归途中。 

       走回家的路上,泮鸮看着抓着她的手快要睡着的鹧鸪,低声在她耳边说,“阿鹧,有礼物给你。” 

      然后没等鹧鸪拒绝给她带了一对耳钉,纯黑的,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。 

      “诶,什么东西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耳钉,不许摘下来。”泮鸮警告想去摸耳朵的鹧鸪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哦,是说啥就是啥呗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在家楼下泮鸮嫌麻烦,直接把鹧鸪背起来,鹧鸪呼出的热气喷在泮鸮脸上,泮鸮笑了一声,“阿鹧,今年也多多关照咯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回应极其冷淡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泮鸮无语。 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社会新闻刊登了一个头版头条:本市第一人民医院最年轻的心胸外手术专家竟在地铁上做出这种事,究竟是压力的结果还是社会的原因? 

        鹧鸪:“tql,wcnm” 

        泮鸮: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鹧鸪:“你稿子画完没?” 

        泮鸮:“wcl,阿鹧你昨天不是这样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鹧鸪:“你说什么我没听见。” 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我写得超爽!(你是看对象来的吧。)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就是新年贺文了!(理直气壮)

        这其实是某人的梦改编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改得超烂(wcl),阿鹧不要生气哈…

        哈哈哈哈你们都不认识阿鹧。(突然卑)

        不敢艾特本人哈哈哈哈……(卑)

        PS:俞哥有妹明天有新年番外哦。

评论(6)

热度(5)